青藏高原所2021年度推免生面试通知 (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 字体:[ ]

结合2021年度青藏高原所招生名额和推免生报名情况,请收到面试通知的同学于2020929日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科研教育处报到,2020930日面试,相关费用自理。

一、报到

面试考生请于9291730前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科研教育处(819办公室)报到。

查验推免申请人原件材料包括:《学生证》、《身份证》、英语四、六级证书、成绩单和获奖证书等原件、加盖公章的政审表。

面试考生需提供七天内核酸检测报告及“北京健康宝”健康码。

因故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请提前与我们联系并说明原因。

二、面试

(一)时间:

2020930日(周三)上午900

(二)地点: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九层915会议室

(三)内容:

主要包括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查等。

  1.外语能力主要测试考生听说能力,包括少量专业英语;

  2.专业知识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3.综合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学习工作态度、道德修养、团队合作、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各方面素质。

(四)形式:

面试专家组逐一对考生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主要包括个人英文介绍(1-2分钟)和英文提问、科技英语朗读和翻译、专业知识问答等。

三、体检

面试前完成心理问卷测试。

面试结束后,学生需在学校所在地自行体检,并邮寄体检表到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科研教育处。体检项目应包括:腹部B超、心电图、胸透、肝功能、尿检,并请班级辅导员签字确认。

四、录取

通过面试的考生为拟录取,将按照招生程序在研究所招生网页公示,待考生完成国家推免系统填报,研究所审核后完成录取。

五、注意事项

考生需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方可参加面试,研究所将根据招录情况,适时开展第二批硕士推免生面试。

具体面试形式如有调整,将在面试前告知考生,请以实际面试形式为准。

六、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网址:www.itpcas.ac.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编:100101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84097106 邮箱:edu@itpcas.ac.cn


下载:附件推免生政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