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西藏和北京两地成功举办中科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

发布日期:2016-05-24 来源: 字体:[ ]

  2016年5月15日,以“走进青藏高原”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在我所拉萨部、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和北京部同时举行,来自西藏100多名中小学生和北京40余名公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社会公众参观了中科院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和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实验室,观看了由我所丁林研究员团队制作的《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科普视频,听取了我所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在拉萨部作了《神奇的青藏高原》专题科普报告,通过不同方式为大家展示了青藏高原的形成演化历史和独特的自然环境。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让社会公众了解美丽的青藏高原以及在青藏高原开展的各项科研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提升社会公众的科学素养和环境保护意识。本次活动由我所、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联合举办。

拉萨部   参观冷库

拉萨部   参观展板

拉萨部   朱立平研究员做科普报告

珠峰站   参观观测场

纳木错站   参观观测场

北京部   丁林研究员与公众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