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保障处


  条件保障处秉承保障服务使命,为研究所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创造必要条件,并做好各项服务。争取和优化资源,全力做好基础条件保障,夯实研究所科技支撑体系,为重大任务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条件保障处是研究所资产、采购、基建、修缮、后勤等工作的主要承担部门。负责平台建设、资产管理、基建、修缮、政府采购、后勤、“3H”等工作。

条件保障处职能与岗位职责

业务描述

条件:负责科研平台的谋划、组织、申报、建设和管理;基本建设规划、可研和概算编制、申报、招投标、施工组织等。

资产:负责固定资产采购、验收和报废管理;建立固定资产帐簿,实施分类管理,资产清查、出入库登记等;科研装备、仪器设备采购及验收管理;进口仪器设备论证、减免税报关、异地监管等;北京部公用房产管理,办公室、实验室空间分配和调整;公有住房资产信息和管理。

后勤:负责房屋和基础设施修缮改造规划、组织协调和实施;骨干人才子女的入园入学相关工作;职工疗养、大病筛查和健康管理相关工作;多渠道解决科研骨干人才住房问题;野外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监督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园区日常维修、设施设备维修保养,保障正常运行;园区水、电、冷暖供应及节能管理;园区环保、绿化及卫生整治;安全检查整改,危化品购买审批、备案及处置;职工住房档案等。

岗位设置

岗位

姓名

房间

电话

邮箱

备注

副处长

田新苗

809

-

txm@itpcas.ac.cn

五级高管

815

-

wangq@itpcas.ac.cn

3H办副主任

基建主管

王晓敏

809

-

wangxm@itpcas.ac.cn

资产助理

809

-

loutong@itpcas.ac.cn

后勤助理

沈耕堂

809

-

shengengtang@itpcas.ac.cn

具体分工

田新苗

负责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用房协调管理;安全保卫管理;物业监督管理;后勤保障管理;配合开展基建与修缮改造管理;协助处长完成相关业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职工子女入园入学;职工健康;野外保险;补充医疗保险;资产清查的规划和组织实施;联系院行管局教育、健康处,中科院幼儿园等单位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晓敏

负责基建项目申报;前期手续及外部协调;现场管理;项目验收;合同管理;资金支付;基建档案管理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资产管理;政采管理;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基建、资产档案管理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沈耕堂

负责物业管理;安保工作;住房管理;后勤保障;节能管理;绿化卫生;协助资产、维修改造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