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进展
青藏所生态环境与地球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2019-11-27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9年11月15日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科学院83个院属研究所进入相关学科ESI全球前1%行列。我所生态环境和地球科学首次进入全球前1%行列,52篇论文进入前1%高被引论文序列,其中地球科学35篇,环境科学/生态学17篇。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与过去用期刊影响因子评价论文水平不同,该数据库基于对论文的引用分析,评价论文影响力及受关注程度。
  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ESI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统计数据来自全球12000多家期刊的1200多万篇科研论文,按被引频次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统计数字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