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视频
聚焦第三极:青藏高原植被科考延时摄影
2017-10-21      

  青藏高原植被科考延时摄影

  一样的科研不一样的情怀,3分钟带你了解雪域高原植被科考,感究高原草木四季轮回,精彩与你共享!

[video:青藏高原植被科考延时摄影]

BY MI6 MI DUAL CAMERA AND GOPRO

  不为景深,只为科研

  青藏高原被称为地球第三极,该地区植物对气候变暖尤为敏感。近几十年乃至上百年来,青藏高原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以及重要物种的种群数量和结构在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双重影响下均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正确认识青藏高原生态变化特征及其机制,对开展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保证青藏高原生态安全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值此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之际,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生物地理与生态过程课题组人员,自云南昆明至西藏日土历时45天,行程上万公里,对青藏高原主要植被类型—森林、灌丛、草甸、草原、荒漠进行详细综合考察。

  对于本次科考,我们用小米6手机以延时摄影的方式记录下了基本的调研过程,希望能够通过本视频让大众了解恶劣环境下的高寒植被的空间分布、奇花异草的聪明适应对策,以及青藏高原的美丽景色、青藏高原研究工作者在高海拔环境中的特殊工作以及整个科研过程中的趣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