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青藏所人员为《人与生物圈》杂志“尼泊尔专题”撰稿
2015-01-26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编辑出版的《人与生物圈》杂志,2014年第三期出版了“美丽亚洲”专辑。应杂志方的邀请,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所长,撰写了名为《跨越世界之巅》的刊头重点文章,研究所杨晓新、龚平、王伟财、李生海、王亚锋、王宾宾、刘志、平凡、戴玉凤等为本专辑的尼泊尔部分撰写了相关文章。

    姚檀栋所长在《跨越世界之巅》的刊头重点文章中介绍了由青藏所科学家主导的“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文章就TPE国际计划的由来、TPE国际计划的合作力量、TPE国际计划的特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指出了TPE国际计划的重要性和相关前期成果。

    戴玉凤等人撰写的《一个巨大的挑战》、王伟财等人撰写的《在幸福国度感受第三极》等文章,则从各自的科研经历和考察感受,进一步详细介绍了本所青年科学家参与TPE国际计划的过程和各种经历,为读者透过青藏所在尼泊尔的研究项目,进一步了解尼泊尔的风土人情提供了较好的知识平台,并进一步宣传了本所主导的“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 

杂志全文链接:http://www.bic.cas.cn/mab/201409/P020140917327355823065.pdf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