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Ishtiaq Jadoon教授应邀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8-11-01      

  10月31日,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赵俊猛研究员的邀请,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Ishtiaq Jadoon教授来我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由赵俊猛研究员主持,在京部分老师、博士后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并进行了相关的学术讨论。

  Ishtiaq Jadoon教授报告题目为“Geology and Tectonics of the Sulaiman Fold Belt, Pakistan”。报告从苏莱曼褶皱带的地壳变形和造山运动、断裂带和地震活动以及油气勘探等方面出发,利用地表地质学数据、陆地卫星图像、钻孔数据、地震反射剖面及重力数据,对巴基斯坦洛蒂气田、皮尔科箱状褶皱和苏莱曼褶皱带沉积层的厚度、滑脱构造的特性、结晶基底的深度及构造演化进行研究,提出被动屋顶双重构造模型,通过地震及重力异常资料模拟莫霍面厚度,最后讨论了苏莱曼褶皱带的构造和运动学模型。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并在会后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Ishtiaq Jadoon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探讨了双方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合作开展的地球物理工作,总结经验,对未来在巴基斯坦开展的更大范围的地震学合作进行了深度讨论。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