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爱思唯尔出版社执行出版商Gilles Jonker应邀到青藏高原研究所报告交流
2018-09-28      

  2018年9月21日,应青藏高原研究所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张凡研究员邀请,爱思唯尔出版社执行出版商Gilles Jonker来我所访问并且对科学论文写作与出版的相关内容做了报告。所内外研究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张凡研究员主持。

  Gilles Jonker报告的题目为“Learn 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your research effectively”。报告主要介绍了科学论文的写作和科学期刊出版工作的流程。Gilles Jonker指出了论文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例如选择与论文主题相契合的期刊、恰当地与编辑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对于论文写作方面也给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例如论文写作时需要遵循恰当的写作流程以及选择合理的论文框架,并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在论文发表后应该积极地与同行进行交流,让已发表的研究成果可以被更多人了解。本次报告内容可以让刚刚开始研究工作的青年学者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增加对出版过程的了解和认识,并提高论文写作技巧。

  报告结束后,报告人与到会人员就科学期刊出版工作流程、编辑和审稿人在审稿过程中最关注的事项以及如何顺利发表科学论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