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TPE-GEWEX联合分会在AOGS年会上成功举办
2018-06-14      

  “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AOGS) 2018年年会于6月3-8日在美国夏威夷召开,吸引了全球众多专家参与。AOGS成立于2003年,是亚洲与大洋洲地区最重要的地球科学学术组织之一,该组织的宗旨是搭建亚洲与大洋洲地区地球科学专家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地球科学的发展。AOGS下设8个分会,研究领域涵盖大气科学、生物地球科学、水文科学、跨学科地球科学、海洋科学、行星科学、太阳及地球科学和固体地球科学。

  在此次AOGS年会上,针对第三极地区气候变化对大气和水文的影响,第三极环境计划(TPE)与全球能量与水循环实验(GEWEX)联合组织了题为“第三极环境-气象水文过程与人类活动(The Third Pole Environment - Hydrometeorological Processes and Human Dimension)”的主题分会,该分会由青藏高原所马耀明研究员、GEWEX项目主任Peter Van Oevelen博士、TPE办公室主任艾丽坤研究员联合召集并主持。

  全球能量与水循环实验(GEWEX)是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旗下的主要研究计划,2017年TPE与GEWEX达成协议,在GHP框架下设立“第三极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研究-TPE Water Sustainability”交叉项目(Crosscutting project),本次联合分会是GEWEX和TPE组织的关于第三极研究最新进展的汇报。

会议现场

墙报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