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挪威代表团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8-04-27      

  4月16日上午,挪威奥斯陆大学副校长Svein Stølen教授带领挪威代表团一行九人访问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同行人员包括挪威科学院院士及前主席、挪威奥斯陆大学Nils Chr. Stenseth教授;法国科学院院士、挪威科学院外籍院士、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Yvon Le Maho教授;奥斯陆大学Stein Roar Fredriksen教授等。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院士向代表团表示欢迎,参加座谈的还有中科院动物所张知彬研究员以及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张凡研究员、艾丽坤研究员等。

  会上,曹京华局长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合作概况,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进展。姚檀栋院士介绍了将南极、北极和第三极作为有机整体进行研究的三极大科学计划,阐述了该计划的背景、构想及初步方案,并提出了中挪在极地研究可能的合作领域。挪威奥斯陆大学副校长Svein Stølen介绍了挪威奥斯陆大学概况,Nils Chr. Stenseth教授、Yvon Le Maho教授、动物所张知彬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北极、南极和第三极地区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双方探讨了在观测、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未来合作。双方一致认为,中挪、中法极地研究合作潜力巨大,并确定了初步合作研究意向。

曹京华局长介绍中科院国际合作情况

姚檀栋院士介绍三极计划

Svein Stølen教授介绍挪威奥斯陆大学

Nils Chr. Stenseth教授介绍科研进展

Yvon Le Maho教授介绍科研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