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2017年CGU“青藏高原隆升与风化剥蚀和气候变化”分会成功举办
2017-10-20      

  10月17日,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CGU)“青藏高原隆升与风化剥蚀和气候变化”专题分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该分会由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地表过程和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构造与气候两个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家重大科学计划“中国西部大陆剥蚀风化与青藏高原隆升和全球变化的关系”项目研究人员共同组织,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方小敏和颜茂都研究员、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孙继敏研究员、浙江大学陈汉林教授、北京大学李有利教授联合召集。

  分会上,围绕高原隆升、风化剥蚀和气候变化的会议主题,来自中科院、地科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兰州大学等国内不同科研单位的32位学者以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形式,详细报道了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地区新生代地层年代、构造演化、古气候、古高度以及风化剥蚀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方小敏研究员、吴磊教授、李高军教授、颜茂都研究员以及Marie-Luce Chevalier分别作了邀请报告。

  分会会场气氛活跃,与会者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者进行了热烈讨论,表明分会成功地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未来,专题分会将在CGU大会中继续举办,积极推动国内青藏高原隆升及风化剥蚀和气候变化相关研究进程。

分会场热烈讨论

专题分会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