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普度大学庄欠来教授应邀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7-06-06      

  5月31日,应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生态实验室”)罗天祥研究员邀请,美国普度大学庄欠来教授访问青藏高原所并作题为“Investigating the role of the Arctic in the global climate and socioeconomic systems using an integrated global system model”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罗天祥研究员主持,生态实验室朴世龙主任、孔维栋研究员、汪涛研究员以及所内外部分职工和学生参加此次报告。

  报告中,庄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全球变化背景下研究北极地区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性,进而围绕气候变化背景下北极生态系统甲烷排放对气候的反馈,从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其研究组利用综合系统模型得到的研究成果,认为北极自然生态系统甲烷温室气体的排放对全球气候影响有限。随后,庄教授与青藏高原所科研人员就冻土的模拟与甲烷排放、植被参数的输入、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的相对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庄教授与罗天祥研究员课题组部分人员还就如何整合现有的青藏高原实测数据到综合模型从而预测第三极地区生态系统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响应模式,增加双方互访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