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牧业研究代表团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7-05-19      
  5月17日下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牧场生态和管理学院副院长Lynn Huntsinger教授带领美国牧业研究代表团一行七人访问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同行人员包括加州大学合作推广办公室主管Sheila Barry女士、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草原科学助理教授Amy Ganguli女士、斯坦福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博士后Kelly Hopping女士等。
  青藏高原所马耀明副所长向美国牧业研究代表团表示欢迎,国际合作处张凡处长主持了双方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汪诗平研究员、梁尔源研究员和罗天祥研究员。首先,马耀明副所长从“一所三部”、实验平台、野外台站、人员构成及TPE国际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发展情况。随后,汪诗平研究员重点围绕增温和放牧实验平台研究成果,对草原管理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之后,Lynn Huntsinger教授也以美国牧场的发展和现状为主题,介绍了美国牧场管理研究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中美双方牧场管理方式的异同、研究与实际生产的结合、政策鼓励、气候影响等相关主题,就如何提高牧场管理水平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访问增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交流了有关经验,并为日后可能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马耀明副所长介绍研究所情况
汪诗平研究员介绍草原管理相关研究
Lynn Huntsinger教授介绍美国牧场研究情况
双方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