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青藏高原所特聘教授陈德亮荣获2016年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奖
2017-01-23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颁奖现场,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为2016年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牌。我院本次共有包括青藏高原研究所特聘教授陈德亮在内的3名外籍专家获此殊荣。

  陈德亮教授是一名国际知名的气候学家。他先后被选为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哥德堡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作为青藏高原所的特聘教授,他为青藏高原研究做出重要贡献。作为项目合作者或指导专家,他积极推动并参与青藏高原所牵头的重大科研项目,包括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基金委重大项目等,与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科学家合作在第三极地区水体多相态转换、西风季风作用下第三极地区环境变化等方面产出了众多亮点成果;陈德亮教授还担任“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执行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TPE计划的各项工作,为该计划的发展和宣传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推动TPE计划向泛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Pan-TPE)发展;他与姚檀栋院士等100多位科学家完成的《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专题报告,综合评估了青藏高原从过去2000年到未来100年的环境变化,为西藏自治区开展2015-2030生态屏障建设规划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同时,他积极组织和推动人才培养的各类计划和培养模式,为青藏高原所的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2016年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奖获奖者与白春礼院长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