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郎尼·汤姆森院士到藏东南站考察
2016-08-31      

  8月15日至16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冰川古气候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青藏高原所外籍学术副所长郎尼•汤姆森(Lonnie Thompson)先生和夫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Ellen Mosley-Thompson在邬光剑研究员和杨晓新副研究员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藏东南站”)进行访问和考察。

  8月15日,郎尼•汤姆森院士一行从拉萨抵达林芝市,随即在邬光剑研究员带领下考察措木及日湖及湖区地貌。16日一早,汤姆森院士一行翻越海拔4700米的色季拉山来到了藏东南站所在地鲁朗镇。在藏东南站执行副站长王永杰的陪同下,首先考察了鲁朗周边的冰川遗迹,随后参观了藏东南站的基础设施。在藏东南站会议室,王永杰向来宾作了藏东南自然环境和现代冰川分布以及相关的野外观测的报告。郎尼•汤姆森院士对藏东南地区的现代冰川的分布和近期变化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观看了介绍藏东南自然人文环境多媒体。

汤姆森院士一行考察藏东南站周边自然环境

听取台站工作人员报告

来宾与台站工作人员和在站科研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