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
2016-06-17      

       5月31日至6月1日,应巴基斯坦科学院(PAS)和巴基斯坦气象局(PMD)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率团访问巴基斯坦,青藏高原所副所长马耀明研究员、徐柏青研究员、张寅生研究员和院国际合作局相关处的领导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科技处人员参加代表团访问活动。通过一系列会谈,中巴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推动了中科院与巴基斯坦科研机构和有关政府部门的进一步合作。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代表团和巴基斯坦科学院举行了会谈。曹京华局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的战略,并介绍了召开“一带一路高峰会议”的计划。巴基斯坦科学院表示支持高峰会议,表达了对TPE国际计划的赞赏和强烈支持,并提出希望能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中国科学院代表团来到巴基斯坦气象局访问,双方回顾了近几年来青藏高原所与巴基斯坦气象局开展合作研究的进展,曹京华局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的战略,并介绍了召开“一带一路高峰会议“的计划;马耀明副所长介绍了青藏高原所在巴基斯坦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的背景、进展及未来的设想。巴基斯坦气象局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愿望,双方就推进巴基斯坦科教中心建设和进一步的科教合作进行了会谈。

       6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代表团再次访问了巴基斯坦气象局,双方就TPE伊斯兰堡中心和旗舰站建设细节开展了讨论,选定了中心建立初始阶段的办公地点和旗舰站建设的场地,并明确了本年度的野外考察观测活动的相关细节。

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科学院

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气象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