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王峥嵘副教授来青藏高原所访问
2015-08-30      

       应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李明慧副研究员邀请,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王峥嵘副教授来青藏高原所访问交流,并于7月29日和30日做了2次学术报告,题目为:“Stable isotope variations during nucleation and growth of carbonate minerals”和“Sr and Mg isotope geochemistry of Marinoan cap carbonates: Implication for Neoproterozoic ocean circulation”。在京部分老师、博士后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和相关学术讨论。

       王峥嵘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不同条件下碳酸盐矿物成核、析出的实验方法;碳酸盐矿物析出过程中稳定同位素Sr、Mg、C的变化;该研究在地学中的应用,特别是盖帽碳酸盐矿物及碳同位素的应用。

       王峥嵘副教授在高温和低温元素地球化学及同位素地球化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且研究兴趣广泛。王教授在所期间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深入和广泛的交流。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