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5-07-20      

       受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邀请,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副校长Gunanidhi Nyaupane教授、管理中心主任Bhola Prasad Dhakal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7月18日,双方共同探讨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等事宜。中心主任姚檀栋院士、执行主任梁尔源研究员、科研骨干,青藏高原所副所长马耀明研究员、副所长赵平研究员,青藏高原所科技处、第三极环境办公室人员以及在京的尼泊尔留学生、博士后等参加了讨论会。

       会议由中心主任姚檀栋院士主持。 他首先对Gunanidhi Nyaupane教授等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特里布文大学对中心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特别强调了中心在中科院境外科教基地建设中的重要性。执行主任梁尔源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的最新进展以及2015-2016年的主要工作计划。随后,双方围绕如何通过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如何保障中心仪器安全运行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会后,Gunanidhi Nyaupane副校长一行参观了青藏高原所实验室,并与在京尼泊尔留学生、博士后展开座谈,了解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此外,Gunanidhi Nyaupane副校长等人此行还访问了中心的共建单位国科大、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生态中心等。

讨论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