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荷兰和美国专家访问青藏高原所拉萨部
2015-05-24      

       5月20日,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UT)信息科学与地球观测学院(Faculty of Geo-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arth Observation, ITC)院长Antonie Veldkamp教授和水资源系主任Zhongbo(Bob)Su教授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主任Dara Entekhabi教授等赴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参观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青藏高原所副所长马耀明研究员、拉萨部副主任才东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马耀明副所长首先向荷兰和美国专家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实验室配置、野外观测研究平台以及科研办公条件等基本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姚檀栋所长牵头发起的“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的背景及进展。研究所的快速发展及TPE的重大进展引起荷美专家的极大兴趣,他们表示希望与研究所在第三极地区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广泛合作。随后Dara Entekhabi教授从地表水热通量的观测和模拟入手详细介绍了SMAP卫星遥感观测计划及现有结果,Zhongbo Su教授介绍了大气和土壤水分循环过程中站点观测、模型模拟和卫星遥感估算所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与研究所合作研究的进展。Antonie Veldkamp教授则从地质观测和模拟的角度列述了河流、湖泊和山脉的演变发展过程。在报告过程中,各位专家针对相关学术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讨论。

       学术交流结束后,马耀明副所长与荷美专家一道参观了拉萨部的两个院重点实验室。拉萨部实验室相关人员分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实验仪器、实验原理及实验结果。

       荷美科学家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考察研究所相关野外台站,以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学术交流

参观实验室

展板介绍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