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三极环境”(TPE)代表积极参与喜马拉雅-第三极圈会议
2015-02-09      

        2月5-6日,喜马拉雅-第三极圈(Himalaya-Third Pole Circle)会议在不丹首都廷布举行。包括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不丹总理策林•托杰、不丹环境部长以及第三极相关国家的科学家、管理者和政策制定者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不丹王室旺楚克家族两位公主参加了会议开幕式。我所马耀明副所长、王伟财博士作为“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邱华盛副局长、刘宁博士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马耀明副所长代表第三极环境向与会代表介绍了TPE国际计划以及最新的进展,引起了强烈反响。会议还讨论了第三极地区面临的政策挑战以及喜马拉雅-第三极圈在应对这些挑战中所能扮演的潜在作用。

       会议期间,马耀明副所长还代表TPE国际计划与ICIMOD主任David Molden讨论了TPE与ICIMOD在区域环境监测和评估方面的合作。

       喜马拉雅-第三极圈(Himalaya-Third Pole Circle)这一概念是冰岛总统和TPE主席姚檀栋院士在2013年的北极圈大会上共同提出的,旨在为第三极地区的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交流对话的平台。

马耀明副所长介绍TPE国际计划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