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理系薛永康教授访问我所
2014-09-25      

      2014年9月19日,应我所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马耀明研究员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薛永康教授访问我所,并作题为“Issue and Challenges in Understanding Land-Atmosphere Interaction”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包括两方面内容:(1)陆气相互作用在气候系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然而,气候与植被、陆地碳过程、土壤湿度和温度的相互联系的生物物理、生物化学、水文、气象、生态系统过程和边界层过程仍然没有完全理解,而且在很多研究中都是独立的。因此,充分研究这些过程在气候变化和异常中扮演的角色和相互作用是十分必要的。(2)双向完全耦合的陆面模式已经广泛地应用到气候变化研究中,例如CMIP5。然而,在模拟区域植被动态和气候变异的集成的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的模拟手段中,找到在季节尺度上适当的约束方法仍然是个挑战。CMIP5模拟结果中,这方面问题已经非常明显。同时,薛永康教授介绍了在研究多种复杂的过程在模拟季节和年代纪尺度上的相互作用时,必须要考虑到的两个约束因子。薛永康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

       薛永康教授从美国NSF申请了“Surface-induced forcing and decadal variability and change ofthe East Asian climate, surface hydrology and agriculture”,我所为中方参加单位之一。双方未来将在应用青藏高原观测资料评价模型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研究。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