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副局长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中心
2014-09-05      

       2014年9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副局长等两人到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中心进行调研。中国驻尼泊尔吴春太大使、我所马耀明副所长、赵平副所长、中心执行主任梁尔源研究员和特里布文大学主要校领导等参加调研活动。

       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中心位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校园。马耀明副所长向来宾介绍了“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特里布文大学水文气象系主任LochanDevkota教授介绍了加德满都中心的研究目标;梁尔源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内容及最新进展。吴春太大使对加德满都中心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曹京华副局长认为加德满都中心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尤其是青藏所和院有关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具有积极性,特里布文大学积极性很高,应该不断拓宽研究领域,朝着中科院海外科研与教育基地的方向发展。特里布文大学校长Mahajan教授对曹京华副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今年8月份在北京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框架协议这一重要事件,并希望通过中国科学院将中尼科教合作推向更高层面。

       此后,曹京华副局长一行在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特里布文大学预留给加德满都中心的留学生公寓及建设用地。

       9月2日,曹京华副局长一行与我所相关人员应中国驻尼泊尔吴春太大使邀请,就加德满都中心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吴春太大使进一步了解了中心的发展规划,表示大使馆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

参加调研活动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