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冰岛总统科学顾问访问我所
2014-08-21      

       2014年8月18日,冰岛共和国总统科学顾问Dagfinnur Sveinbjornsson先生在外交部条法司郑程女士陪同下访问我所。我所姚檀栋所长、马耀明副所长及科技处、“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见。

       姚檀栋所长在座谈中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冰合作历史,随后邀请Sveinbjornsson先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办公室杨晓新副研究员和张凡研究员先后向来宾介绍了该计划的最新进展以及国际青年人才培养情况。

       Sveinbjornsson先生对“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的最新进展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推动落实冰岛大学和青藏高原所青年人才交流计划,并表达了冰岛总统对“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的关注。作为冰岛科学基金委主席,Sveinbjornsson先生充分肯定了TPE国际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对于提升该区科技能力的重要意义,并表示愿为此计划的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随后,双方围绕第三极地区青年科学家的培养展开热烈讨论,并探讨了建立虚拟大学的可能性,以使有限的资源能够更广泛的惠及第三极地区科技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见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