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Eric Kirby副教授访问我所
2014-02-24      

       2014年2月20日,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藏高原北部气候与构造相互作用”创新研究群体方小敏、颜茂都研究员邀请,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Eric Kirby副教授访问我所并作题为“Probing the rheology of Tibetan crust: shoreline deformation around Siling Co in response to lake level fluctuations”的学术报告。方小敏研究员主持报告会,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

       Kirby博士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青藏高原地壳流变研究的进展和问题,并着重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色林错湖开展的地壳变形研究,通过对色林错湖边系列由于湖水退却造成均衡调整形成的高古湖岸线的勘察,对比地质地貌特征,结合地震剖面资料,开展年代学和地壳形变量等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报告会及到访期间,Eric Kirby博士还和大家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参观了我所三个实验室。

       Eric Kirby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曾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做过博士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地球科学系做过副教授,现任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地球海洋和大气科学院主任,长期从事构造地貌、地表过程和地貌演化等方面的工作,在我国青藏高原中、东部尤其是龙门山地区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是构造和气候相互作用研究领域的杰出新秀,在国际舞台上相当活跃。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