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2013年AGU秋季大会青藏高原构造和气候分会成功举办
2014-01-18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秋季年会于2013年12月在美国西部城市旧金山(San Francisco)举行。此次盛会共吸引来自全球24000多名地球和太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学生前往参会。在本次AGU秋季大会上,我所方小敏研究员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青藏高原北部气候-构造相互作用”,组织召开了主题为“Evolution Of The Northern Tibetan Plateau: Lithospheric Geodynamics, Plateau Uplift And Links To Climate Change”的专题分会。此次专题分会由我所方小敏和赵俊猛研究员、美国俄拉岗州立大学Eric Kirby教授以及德国波茨坦地质研究中心Rainer Kind教授共同召集和主持进行。分会关注青藏高原北部地区深浅部构造过程及其与隆升和气候变化之间的相互关系与作用等问题。

       围绕会议主题,本次分会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知名研究机构的14位学者在分会现场作了口头报告,另外还有30位研究者以展板形式参与了研究成果展示,其中2013年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新晋会士(AGU Fellow)尹安教授以及王成善院士、Erwin Appel教授作了特邀报告。会议吸引了大量中外学者参加,创新研究群体课题组成员与国内外同行一起,就青藏高原构造和气候的热点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讨论,系统的展示了群体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深化了国际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我所在该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专题分会盛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