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爱因斯坦讲席教授”Mark Harrison访问我所
2013-06-18      
2013年6月7日上午,应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我所联合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加州大学地质与空间科学系前主任、EPSL主编,我所特聘教授、著名青藏高原学者Mark Harrison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主任丁林研究员主持会议,范蔚茗副所长向Mark Harrison教授颁发了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荣誉证书。
颁发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荣誉证书
接下来,Mark Harrison教授作题为“What Have We Learned About the Himalayan-Tibetan Orogeny From Thermochronology?”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发展趋势和科学问题,与我所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访问期间,Mark Harrison教授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了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Mark Harrison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特聘教授,国际著名年代学和同位素地球化学家,美国国家基金会2011年青藏高原研究项目共同负责人。他曾先后获得美国地球物理学会Bowen奖、美国地质学会Arthur L. Day奖章。目前任EPSL主编和Annual Review of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他在研究热年代学及应用其解决重大地球历史问题方面做出了创新性研究,对热年代学、喜马拉雅-青藏高原构造演化、地壳地球化学、早期地球及同位素微量分析等研究领域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