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德州西南医学中心序列分析中心孙晓勇研究员访问我所
2012-12-07      

2012年12月5日,应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副主任张更新研究员邀请,美国德州西南医学中心 (UTSW) 序列分析中心孙晓勇研究员来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孙晓勇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信息学在高通量测序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生物信息学、高通量测序、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生物信息学的挑战,以及生物信息的研究热点。报告展示了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高通量测序的优势。详细介绍了RNA-Sequencing的工作原理,并结合Illumina公司的RNA-Seq实例进行了生物信息学分析流程的演示。目前生物信息学面临的三大挑战为软件选择、参数选择和统计方法的应用。孙晓勇研究员还阐述了RNA-Seq的研究热点。报告过程中,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孙老师进行了热烈的现场讨论。会后,就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深入交换了意见。

孙骁勇研究员为美国统计学会会员(JSM)。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生物信息学 (Bioinformatics & Computational Biology),统计计算及统计图形 (Statistics Gomputing and Graphics)。近年来,他与世界著名的药物研发公司Novartis,美国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加拿大Université de Montréal等单位进行合作,并已在国际SCI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