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孟加拉国吉大港山区事务部代表团访问我所
2012-10-09      

9月28日,以孟加拉吉大港山区事务部(Ministry of Chittagong Hill Tracts Affairs)秘书特里普拉(NabaBikram Kishore Tripura)率领的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我所。马耀明副所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部分在京科研人员及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马耀明副所长热情欢迎特里普拉一行的到访,向其介绍了青藏高原所概况、科研、国际合作、研究生教育及国外留学生学习等情况;张凡研究员介绍了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以及该计划的国际青年人才培训情况;田立德研究员介绍了TPE计划在青藏高原周边国家考察研究的情况;丁林研究员强调了吉大港山区在亚欧大陆与印度板块碰撞研究中的地位与作用;苏凤阁研究员介绍了我所在青藏高原水文模型方面的研究进展;颜茂都研究员阐述了青藏高原气候与构造隆升的相互关系。孟方代表团对我所在第三极环境研究、国际青年人才培养表示关注,并希望今后国际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能有孟加拉国青年的加入,同时对我所在水文、地质构造、气候与构造相互关系等研究产生浓厚兴趣,希望促进双方在这些领域的合作,并欢迎中方科学家前往考察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