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SU)科学计算系叶明副教授访问我所
2012-05-28      

2012年5月25日,应张凡研究员邀请,“Water Resources Research”杂志副主编、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科学计算系叶明副教授访问我所并做了题为“Quantification of Predictive Uncertainty in Subsurface Environmental Modeling”的学术报告。

通过对几个典型的地质模型、地球化学模型以及水文模型的应用,叶明副教授首先阐述了在数据有限以及对系统理解有限的情形下参数不确定性和模型不确定性的问题。然后介绍了在不确定性分析中的一些难点,包括参数空间过大、输入输出的非线性、贝叶斯方法中先验条件的确定、计算量大以及模型概率的算法等问题,并重点阐释了如何通过贝叶斯方法计算模型概率。之后,叶明副教授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使用模型平均方法量化模型和参数不确定性的过程。最后介绍了基于数据不确定性的数据价值分析。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供稿人:张宏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