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英国开放大学Robert Spicer 教授访问我所
2011-10-14      

2011年10月13日,应中国科学院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主任丁林研究员的邀请,英国开放大学Robert Spicer教授来青藏所进行访问。

访问期间,Robert Spicer教授作了题为“When Did the Tibetan Plateau Attain its Present Elev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总结了青藏高原不同地点古高度研究的最新进展,重点阐述如何使用植物化石来获得高原高度和时间, 同时还根据阿萨姆地区的新材料讨论了南亚印度季风开始出现的时间。随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Robert Spicer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并就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为双方开展青藏高原古高度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创造了良好条件。

Robert Spicer教授分别于1972年和1975年在伦敦帝国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Robert Spicer教授曾任英国开放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是古植物及气候变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其关于青藏高原南木林盆地古植物方面的Nature论文对青藏高原古高度研究有重要影响。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