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丁仲礼副院长率队访问冰岛大学及相关科研机构
2011-07-19      

2011年7月14日,应冰岛总统科技顾问Dagfinnur邀请,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中科院资环局局长范蔚茗、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院士一行访问了冰岛大学、冰岛气象办公室和冰岛政府科技主管部门。

访问期间,丁仲礼一行参观了冰岛大学,并分别听取了冰岛大学地质研究所Helgi Björnsson教授关于“冰岛的冰川研究”和冰岛气象办公室Thorsteinn Thorsteinson博士关于“冰岛2010年艾雅法拉火山的喷发”等学术报告,并与冰岛有关科研机构人员讨论了有关科学问题,就双方感兴趣的合作研究达成了共识。丁仲礼指出,冰岛地理位置特殊,处于欧亚大陆和美洲板块的交界处并位于北极圈附近,双方应加强在特色领域的合作,重点围绕冰川、洋中脊和地热资源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具体合作研究。他表示,中国欢迎冰岛专家到中国进行访问交流,并促进彼此在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


会见Helgi Björnsson教授


会见Thorsteinson博士


在冰岛大学地质系前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