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Katarina ?ufar教授等访问青藏所
2011-04-08      

在政府间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资助下,应梁尔源研究员的邀请,卢布尔雅那大学生命与科技学院Katarina Čufar教授、Peter Prislan助教及斯洛文尼亚森林研究所Jožica Gričar博士于2011年3月22日至4月1日访问中科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3月25日上午,三人分别作了题为Dendrochronology and past human activity,Monitoring radial growth of trees和Cambial activity and wood formation in beech的学术报告(第33期环境实验室“学术前沿讲座 ”)。

Katarina Čufar教授的报告围绕“树轮年代学和过去的人类活动”这一主题,综述了树轮年代学在考古研究中的应用,并结合具体研究实例介绍了卢布尔雅那大学树轮实验室在建立东欧长树轮年表和考古定年方面的研究进展;Jožica Gričar和Peter Prislan分别就树木形成层活动研究方法和具体研究实例作了详细介绍。

除青藏所师生以外,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的研究生也参加了学术交流。报告期间,师生们就树木形成层研究的技术与分析方法,控制形成层活动的气候阈值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Katarina Čufar教授作报告


Jožica Gričar博士作报告


Peter Prislan作报告

撰稿人:李晓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