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2010年AGU秋季大会TPE全球变化专题分会在旧金山圆满结束
2011-01-05      

作为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 (AGU) 秋季大会的一部分,“第三极环境”(TPE)全球变化专题分会于2010年12月15-16日在旧金山举行。此次专题分会由TPE计划的三位联合主席姚檀栋院士、美国的Lonnie G. Thompson教授和德国的Volker Mosbrugger教授,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的盛永伟教授联合主持。

围绕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第三极环境”这一研究主题,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和印度等国家的18位学者在TPE专题分会的三个演讲会场做了报告,40余位研究者在TPE分会的另一个展板会场与大会19,000名参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其中,TPE计划还邀请了四位著名科学家在专题分会上做了特邀报告,包括(1) 中亚冰川的动态变化:回顾分析、现代情况和未来预测(V.B. Aizen),(2) 对青藏高原上大气加热的定量理解(T. Koike ),(3) 青藏高原湖泊系统对晚第四纪季风动态的响应(G. Gleixner )和(4) 冰川在尼泊尔水文学中的作用(R.L. Armstrong)。

此次会议在AGU与TPE的共同主办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TPE资深专家研讨会的基础上,为 研究第三极地区环境的科学家提供了又一个理想的交流经验和分享成果的平台,并进一步扩大了TPE 计划的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