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三极环境(TPE)”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0-10-09      

2010年9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承办的“第三极环境(TPE)”国内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金码大厦召开。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廖小罕、基金委地学部冷疏影处长以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中科院大气所、兰州寒旱所、成都山地所、地质地球所、兰州大学和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青藏所所长姚檀栋院士主持,八位专家作了相关报告,介绍了TPE计划提出的背景和发展方向,尼泊尔姊妹站等五个项目的进展和成果,以及TPE项目办公室的工作与计划;并组织了关于“第三极环境(TPE)”的自由讨论,内容涉及第三极的定义和研究领域、第三极周边国家的学术合作与交流、第三极环境研究的意义和影响等主题。与会领导和专家纷纷表示对“第三极环境(TPE)”计划的支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三极环境(TPE)”是一个崭新而又长期的项目,不仅需要国内相关研究所的合作与相关国家机关的支持,还关系到国际合作与交流。这次国内专家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在“第三极环境(TPE)”计划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