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二届青藏高原和高海拔地区能量与水循环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0-08-10      

“第二届青藏高原和高海拔地区能量与水循环国际研讨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nergy and Water Cycle over the Tibetan Plateau and High-elevations)于2010年7月19日至21日在西藏拉萨隆重举行。来自12个国家的1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国际研讨会,其中国外代表60余人,国内代表80余人,包括CEOP共同主席Toshio Koike教授、WCRP/GCOS(Global Climate Observing System) 主席Adrian Simmons博士、CEOP-AEGIS项目首席科学家Massimo Menenti教授、青藏高原南坡“金字塔”项目首席科学家Gianni Tartari教授、以及其他众多研究青藏高原能量与水循环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开幕式由青藏所马耀明副所长主持,杨永平副所长致欢迎词。GEWEX 国际办公室主任Petrus van Oevelen博士、东京大学Toshio Koike教授、以及中科院资环局、中国气科院、西藏气象局、西藏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也纷纷致词欢迎各位来宾,并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包含了49个口头报告和22个展板,分别围绕青藏高原观测系统、卫星反演与数据同化、陆面水热过程、地气相互作用的物理和动力过程、以及气候变化对冰冻圈和生态的影响等五个方面的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交换了这些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信息。会议结束前,与会代表对青藏高原能量和水循环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殷切希望青藏所能够在“第三极环境”方面引领数据共享和国际合作。最后,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得到了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联合资助。会议由中科院青藏所主办,寒旱所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会议得到了欧盟第七框架青藏高原项目(CEOP-AEGIS)办公室、国际能水循环观测计划CEOP-WEBS和CEOP-HE工作组以及青藏所拉萨部的大力支持。与会专家分别在会前和会后参观了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CAS-CEOP Workshop


CEOP共同主席Toshio Koike教授致欢迎词


GEWEX办公室主任致欢迎词


访问青藏所拉萨部


会议现场


马所长主持开幕式


杨所长致欢迎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