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项目专家参加全球可持续研究制度框架愿景开放论坛
2010-07-06      

应国际科学委员会(ICSU)愿景工作组的邀请,我所“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专家姚檀栋、马耀明和张凡等三人于2010年6月22日赴法国巴黎参加了全球可持续研究制度框架愿景开放论坛。

此次论坛由国际科学委员会(ICSU)和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ISSC)联合召开,旨在探讨如何建立成功有效的制度框架以支持全球可持续重大挑战研究。会议组织讨论了五个方面的议题,包括全球可持续研究的重大挑战、经费、相关政策与交流、可能的制度框架和区域视角。

我所参会专家在大会上进行了讨论发言,从“第三极环境”这一区域研究的视角出发,对支持全球可持续重大挑战研究的制度框架提出了建议。2010年6月23-24日,姚檀栋所长还应地球系统科学联盟(ESSP)邀请,继续参加了联合资助方会议,对愿景开放论坛的结果作了进一步的讨论。

会议期间,姚所长一行还与国际科学委员会(ICSU)执行主任陈德亮先生进行了多次会面,就进一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双方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图1. 愿景开放论坛(Visioning Open Forum)会议现场

图2. 联合资助方会议(Co-sponsor Meeting)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