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三极环境(TPE)计划工作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
2010-02-22      

2010年2月9日,第三极环境(Third Pole Environment, TPE)工作会议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部召开。UNESCO/科学部ICSU/SCOPE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吕永龙局长、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副所长马耀明研究员及中国驻UNESCO使团副代表黄天华博士出席会议。UNESCO方面参加会议的有生态和地球科学部门负责人Natarajan Ishwaran博士、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与管理部负责人Shahbaz Khan博士、水文过程与气候部主任Siegfried Demuth教授、水科学部主任J. Alberto Tejada-Guibert博士和地球观测部主任Robert Missotten博士等,ICSU/SCOPE方面的参加人是执行主任Véronique Plocq Fichelet女士,有关国家驻华使团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檀栋所长从科学问题、实施方案组织结构及第一次国际研讨会等方面UNESCO/SCOPE官员及科学家们详细介绍了青藏所正在积极推动的国际研究计划—“第三极环境”(Third Pole Environment, TPE)。UNESCO的Sarah Gaines博士和Anil Mishra博士也介绍了目前该组织在第三极地区进行的工作。UNESCO官员及科学家对我国主导的TPE计划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双方同时就如何在UNESCO层面上顺利推动TPE计划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姚檀栋所长介绍TPE计划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