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东京大学Toshio Koike被聘为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
2009-04-01      

 

由青藏所申报的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日前获批,日本东京大学Toshio Koike(小池俊雄)教授受聘为爱因斯坦讲席教授,并将于今年9月访华,届时将到青藏所和中科院研究生院等单位作学术报告,此后我所也将派出两名优秀青年科学家回访东京大学。
Koike教授是日本知名水文和遥感专家,现任东京大学地球观测数据集成融合机构主任,日本宇航机构ADEOS-II项目首席科学家,全球水和能量循环协调观测计划(CEOP)主席,他与中科院青藏所和寒旱所的研究人员有着长期合作关系,是GAME-TibetCAMP-Tibet等青藏高原野外试验的主要发起人,JICA中日灾害研究项目日方总协调人。他积极地支持中国科学家参与大型国际研究计划,目前CEOP计划中的半干旱区研究和能水平衡研究项目负责人均为中科院研究员。
据悉,Koike教授曾获日本气象学会堀内奖、NASA集体成就奖、巴基斯坦科学技术推进奖、以及作为IPCC报告编写人之一获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并曾担任地球观测组织(GEO)实施计划起草人以及地球观测组织(GEO)结构与数据委员会联合主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