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Toshio Koike访问我所
2008-07-21      

2008718,应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和地表过程实验室邀请,东京大学Toshio Koike(小池俊雄)教授访问我所,并作了关于青藏高原大气加热过程和全球变暖对水循环的改变等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姚檀栋院士主持,我所在京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Toshio Koike是国际知名水文遥感专家,长期从事青藏高原研究和亚洲季风的水文-气象过程的相互作用以及预测研究。他曾担任“全球能量水循环之亚洲季风青藏高原实验研究”(GAME/Tibet)项目日方首席科学家,GAME遥感国际委员会主席,也是全球对地观测系统(GEOSS)计划的起草人之一,目前担任GEWEX “全球水和能量循环协调观测计划(CEOP)”项目首席科学家,JICA“中日天气研究中心”项目日方总负责人。由于其对水文和气象的贡献,1985年,获得日本工程学会奖,2000年获日本气象学会"Horiuchi"奖。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

 

据悉,Toshio Koike教授受聘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和地表过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将在相关领域指导我所研究工作。

 

 

Toshio Koike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