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瑞士WSL研究所专家访问我所
2007-10-15      

近日,应我所姚檀栋研究员邀请,瑞士WSL研究所James W. Kirchner所长、教授Michael Lehning教授、Maihe Li教授访问我所;Dr. James W. KirchnerDr. Michael Lehning分别作了题为:The Chemistry of the Earth’s dynamic surface: linkages between physical erosion and chemical weathering in mountainous granitic landscapesThe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for Snow and Avalanche Research: Risk Management, Cryosphere science and Ecology的精彩报告。

 

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for Forest, Snow and Landscape Research (Eidgenössische Forschungsanstalt für Wald, Schnee und Landschaft WSL) 1989年由两所在瑞士都有悠久历史的研究所-联邦森林研究所(EAFV)和联邦雪和雪崩研究所(SLF)合并而成。联邦森林研究所成立于1885年,联邦雪和雪崩研究所的历史可追溯到1936。研究所主要致力于森林、雪和自然景观领域的研究工作; 有效的和持续的林业经营和由此对环境以及其他有关因素的影响是学院研究的重点项目。自然灾害,特别是雪崩是位于达沃斯的雪崩研究所的研究重点。

 

James W. Kirchner为国际知名学者,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过多篇论文。此次作为瑞士联邦WSL研究所新聘任所长来访, 是对5月我所研究人员赴瑞士访问的回访,本次访问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对加强两所的实质性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