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日本信州大学教授到我所拉萨部和纳木错站访问、考察
2007-08-20      

2007838日,应我所周石硚副研究员邀请,日本国立信州大学山岳科学综合研究所所长铃木启助教授和山岳环境部主任公文富士夫教授访问了青藏所拉萨部和纳木错综合观测研究站,并对纳木错进行了初步考察。

访问拉萨部期间,我所拉萨部主任马耀明研究员热情地接待了日本客人,介绍了拉萨部园区及实验室建设的有关情况。在纳木错站,周石硚向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该站的科学目标、观测研究项目以及观测仪器的工作情况。随后,两位专家采集了不同深度的湖水样,并尝试钻取湖泊沉积物样品。此外,还察看了纳木错东部一条主要河流的水文情势并取得河水样品。

访问考察之后,铃木所长高度赞赏了我所台站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要积极推进双方在水文、环境和生态等多方面的合作研究。此前,铃木所长已于今年4月份访问过我所北京部。

 

 

 

日本专家访问我所拉萨部并在纳木错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