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日本专家到我所拉萨部和纳木错站交流访问
2007-08-20      

200783-8日, 为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与日本科技振兴会(JSPS)联合资助项目第一年度任务,日本国立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地球环境前沿研究中心的马燮铫主任研究员,徐健青研究员,吉谦隆生研究员及佐藤友德特别研究员等一行五人在我所项目合作伙伴刘景时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青藏所拉萨部和纳木错综合观测研究站。我所拉萨部主任马耀明研究员在拉萨部热情地接待了马燮铫 研究员一行,向来访专家们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并详细地回答了日方专家感兴趣的有关青藏高原研究问题。

马燮铫研究员一行在参观访问纳木错站期间,我所刘景时研究员和纳木错站业务助理韩文武等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该站的科学目标、观测研究项目以及观测仪器的工作情况。日方专家对于我所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定要加强与中方的合作,争取在高海拔地区多圈层相互作用方面取得合作研究的新成果。

 

访问拉萨部

 

访问纳木错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