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国际视频系统开辟合作交流新途径
2006-08-29      

2006824,中美纳木那尼野外联合考察队利用国际视频系统,在各自会议室顺利召开了跨越大洋彼岸的无障碍视频会议,双方人员亲身体验了科技进步的益处。借助Polycom和宽带的清晰传输,双方师生可以不受地域限制的尽情交流,并就野外考察前的相关事宜相互讨论。

中方队长姚檀栋研究员和美方队长、美国科学院院士Lonnie Thompson教授对这次视频会议准确的信息传输表示惊喜和满意,双方均认为这样的交流方式大大拉近了彼此的合作交流距离。在赞叹科技进步的同时,双方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样的途径开展更多类似的会议。姚檀栋研究员提议,今后将邀请美教授通过视频系统给中国师生作学术报告,或者中美科研人员共同进行学术讨论。

此前,自从引入视频会议系统之后,青藏所北京和拉萨部已经实现了实时会议办公,这次与美国俄亥俄大学的成功连接标志着国际视频会议系统的正式启动,这为将来开展更多的国际学术讨论和会议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