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依托野外监测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2006-08-14      

——纳木错站努力探索台站建设新模式

 

20058月开展的中德纳木错地区环境变化联合考察为契机,纳木错圈层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研究站开始了多个国际合作项目,包括中德大气花粉研究、中德水体、植被、土壤中氢同位素研究、中加大气POPs和汞研究等。

2006878日,隶属美国NASAAERONET项目负责人Brent N.Holben博士访问了纳木错站,就大气气溶胶物理特性的监测研究同纳木错站达成了合作协议。目前,一套太阳光度计已经在纳木错站开始了长期定位的观测。

200687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唐艳鸿博士一行到纳木错站参观访问,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自2005年以来,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念青唐古拉峰南坡开展了立体的气象和植被观测,而纳木错站处在念青唐古拉峰北坡,进行着相同的观测。该合作意向包括念青唐古拉峰南、北坡气象和植被观测资料的互换,野外考察的合作以及研究成果的交流等。

此外,意大利金字塔计划的科学委员会主席Gianni Tartari博士85访问了纳木错站,在金字塔计划和纳木错站的大气环境观测研究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即实现资料共享和人员互访等。

近期纳木错站同美、日、意等国研究机构的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展纳木错站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进而提高纳木错站的研究水平和国际知名度。

 

Brent N.Holben博士访问纳木错站

 

最新设立的太阳光度计

 

 

唐艳鸿博士一行参观纳木错站仪器

 

意大利金字塔计划科学委员会主席Gianni Tartari访问纳木错站

(纳木错站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