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成立
2004-07-29      

    7月26日,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成立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主席瓦尔特·科勒尔共同为代表处成立揭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等出席成立仪式。

    路甬祥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学院与德国的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关系,在加速器技术、基本粒子、新能源和环境生态领域,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与德国多所研究机构多年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的成立不仅标志着中德两国科技合作战略关系得到了新的加强,而且也为进一步深入发展中德两国之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桥梁与支撑。

    据悉,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的科学研究机构,拥有15个研究中心、22亿欧元的年度预算,24000多名研究人员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健康、关键技术、物质结构以及交通与航天等六大领域从事尖端研究工作,并将解决社会、科技与经济的核心问题,尤其是以解决错综复杂的系统难题作为主要研究方向。


   我所姚檀栋所长被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青藏高原地球科学研究与青藏高原研究所》的大会分会报告,为进一步拓展中-德青藏高原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