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Eigenberger副主席一行访问我所
2004-05-23      

 

522日,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副主席Professor Eigenberger 先生及DFG亚洲事务主管Dr. Kruessmann Ingrid女士、德国Tübingen大学教授Volker Mosbrugger先生、DFG中德科学中心德方副主任赵妙根先生一行到青藏高原研究所参观访问。德方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就中国科学院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事宜进一步磋商,并将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李志毅处长,资环局地球物理科学处周少平处长到所欢迎德国客人。青藏所姚檀栋所长、刘小汉副所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姚檀栋所长对DFG代表团一行来所访问表示欢迎,并向DFG副主席Eigenberger先生一行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组成、科技目标、发展战略、队伍建设、近期科研活动等。李志毅处长及周少平处长分别代表院国际合作局和院资环局对DFG副主席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青藏所一定要立足国际前沿,切实加强同国际科研组织的联系,充分利用德国在青藏高原研究方面的优势,共同搞好青藏高原研究,并衷心祝愿中德双方在未来的合作研究取得丰硕的成果。

 

 

访问期间,DFG副主席Eigenberger先生回顾了DFG和我院良好的合作历史,并表示将以合作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中德双方的国际合作进程。Kruessmann Ingrid女士着重讲述了DFG的资助政策。Mosbrugger教授重点介绍了未来中德合作青藏高原研究的重要领域。

最终,中德双方就合作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备忘录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和DFG Eigenberger副主席将代表中德双方正式签署该备忘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