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日本综合地球环境学研究所高级科学家中尾正义教授访问我所
2004-02-20      

 

 

 

 2004220日,日本文部科学省综合地球环境学研究所高级科学家中尾正义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访问。姚檀栋所长亲切接见,双方就两所在未来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诸多事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谈。双方重点讨论了20048月在拉萨举行的“第四届青藏高原国际学术研讨会”,就会议的专题设置、经费预算、参加人员、成果出版等细节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访问期间,中尾正义教授还特别提出在会议中增设与环境科学研究相关的部分专题的设想。作为会议的资助成员之一“综合地球环境学研究所”的代表,中尾正义表示将大力支持此次会议,并表示要协助青藏高原研究所积极组织日方科学家与会,力争把该会办成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会议。

    姚檀栋所长与中尾正义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一直在进行青藏高原国际合作研究。此次访问,将更进一步促进中日双方在青藏高原研究中,开展更多的科研合作项目,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会后,中尾正义参观了我所主要职能部门的办公场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