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科学家访问我所
2010-05-18      

2010年5月12日,应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康世昌研究员邀请,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Dr. Susan Kaspari访问我所,并作了题为“Climate and Environmental Variability as Inferred from a Mt. Everest ice core”的学术报告。

Dr. Susan Kaspari在美国缅因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瑞士的Paul Scherrer Institute进行过博士后研究工作。其研究方向为过去气候环境变化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主要通过冰芯化学记录(痕量元素、同位素、黑炭等)重建高分辨率的气候环境变化序列。最近的研究工作主要涉及青藏高原珠穆朗玛峰冰芯黑炭记录,评估黑炭在亚洲气候变化过程中的作用。报告中,她从珠峰108.3m的冰芯气温和积累量记录、元素记录、大气粉尘含量、黑炭含量变化等各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珠峰冰芯研究的成果,探讨了珠峰冰芯记录的火山事件、以及与全球大气环流和气溶胶指数的关系。并与其它地区冰芯记录对比研究,探讨南亚季风变迁历史的差异等。

会后,Dr. Kaspari与有关科研人员就雪冰黑炭记录等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确定了青藏高原其它区域冰芯记录研究的意义,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报告会现场

                                                                                                       (张玉兰撰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