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二届中德“第三极环境”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0-05-06      

2010年4月30日,经中德双方友好协商,第二届中德“第三极环境”研讨会在我所顺利召开,此次参会的德方代表有:德国科学教育部(BMBF)文化、地球与环境部门副司长Wilfried Kraus、BMBF项目主管Reinhold Ollig、德国森肯堡自然博物馆馆长、德国TiP项目群首席科学家Volker Mosbrugger、德国GFZ研究中心主任Jiirn Lauterjung、图宾根大学教授Peter Appel、BMBF项目官员Susanne Fretzdorff、德国驻华使馆科技处科技参赞Matthias Hack和Wu Yuanxing。所长姚檀栋院士、副所长杨永平、马耀明,所长助理朱立平、方小敏以及其他在京科研骨干和科技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姚檀栋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向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中德双方人员作了有关报告,分别是:马耀明介绍了研究所目前的科研进展以及正在推动的第三极环境计划(TPE)的最新科研进展;朱立平介绍了青藏高原观测研究平台(TORP)的目前建设情况中德双方相互汇报了各自的科研进展以及合作研究的情况;Peter Appel介绍了德国DFG项目群TiP的目前进展情况;方小敏介绍了中德柴达木联合钻探项目的进展情况;Volker Mosbrugger教授总结了中德合作的当前合作主要成果并对未来在地球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德国科教部Wilfried Kraus副司长与项目主管Reinhold Ollig处长高度评价了中德当前开展的科研合作,一致认为中德双方的合作是富有成效的,并表示将给予进一步的支持。姚檀栋所长对德国科教部对于中德青藏高原合作研究的关注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期待产出高水平的合作研究成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