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科学家访问我所
2010-04-27      

2010年4月22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阳坤研究员和叶庆华副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大学任殿东博士来我所访问,并作了题为“Greenland ice sheet responses to transient climate change”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任殿东博士从热力学,动力学以及上下边界对气候变化的反馈等方面介绍了有关研究内容,并报告了多功能流变学连续介质模型对格陵兰冰盖未来两百年的演变,由他创作的模式应邀参与海平面上升计划(SEArise project directed by Robert Bindschdler)。

之后,任博士与我所科研人员就冰川物理模型的边界场与高精度DEM数据的输入等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研讨了如何将青藏高原现有的实际观测数据与冰盖/冰川物理模型相结合,从而预测未来青藏高原冰川变化,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